@2012.01.06

晨早起床清鮮開朗!!! 來到關西之旅第五天, 先到酒店轉角位的一間cafe 嘆早餐!! 日本餐廳沒有法定為非吸煙, 即使有分吸煙和非吸煙區域, 但這悝陣陣的煙味也挺厲害。

toast+西湯餐 連+10% 528日元

Royal Host ロイヤルホスト

地址: 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2-1-2 太陽生命難波ビルB1~1F

朋友在網上查過, 由難波出發到奈良坐「近鐵」會比較好, 不用轉車, 540日元, 大約45分鐘車程就到了, 而且嘆完早餐向前再走大約5分鐘路程便是近鐵車站, 比想像中方便很多呢。

一出閘口就看見奈良最有名的鹿神公仔, 雖然樣子不是十分可愛, 但都要和指標來一個合照的:p

再出車站, 往右邊看不難發現一條商店街, 通過這條路便是三条通, 轉左前進, 右邊看到的一個大水扡便是「猿沢池」, 左邊上樓梯會看到「興福寺」、「五重の塔」等古舊建築物, 然後就當然看到數以十計的鹿聚集在一起, 每當遊客在附近的檔口買了鹿餅, 貪吃的鹿們都會蜂擁而上, 遊客動作慢點都會引起鹿們的衝撞, 哈哈, 既危險又有趣。我共餵了兩次, 頭次遇上不善友的婆婆, 第二次卻遇上很有愛心的公公, 交鹿餅給我時, 還故意在遠離鹿群的地方, 好讓我有足夠的時間, 一邊暴走一邊遞上鹿餅, 因為公園有較矮的欄杆, 我故意跨欄內進公園, 以為會有更多時間暴走, 誰不知鹿們都很厲害的跟著我一起跳欄, 策略失敗了, 鹿餅仍是不消幾秒就被搶略一空。

「猿沢池」「五重の塔」

 

「東大寺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「春日大社」

沿著指示去了東大寺門口, 再行了春日大社參道, 看沒有什麼大特別的就回到起點的商店街醫醫肚。來了多日還沒有吃過炸豬扒飯, 恰巧這裡有間不錯的餐廳, 就內進試了, 我點了炸豬扒+炸蠔, 蠔有三隻之多, 也只是1,080日元, 比在香港便宜了, 而且質素很高, 豬扒不油, 蠔亦很JUICY, 大滿足!!!! 

とんかつ がんこ 奈良店

地址: 奈良県奈良市東向中町19

除了吃豬扒飯, 還被其中一個菓子店吸引了, 包裝很精美, 而且還有我最喜愛的士多啤梨及紅豆二合為一的菓子, 好好味! 可惜食用日期只有一天, 不能帶回港當手信, 真傷心

萬勝堂

地址: 奈良県奈良市東向中町24-1

醫飽肚, 在商店街還掃了很多奈良手信, 滿載而歸的又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了。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